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高雄嬰兒防驚跳抱被使用方式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臺中寶寶純棉包巾使用方式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高雄小朋友秋冬抱被選購方式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臺南小朋友魔鬼氈懶人包巾推薦dcard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臺北寶寶秋冬舒眠包巾評比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苗栗嬰兒防驚嚇懶人包巾怎麼選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高雄小朋友秋冬舒眠包巾比較推薦

人們常把一些偉詞及贊語送給泥土,說其雖遭受踐踏,但默默承受,無論風霜雪雨,土地都接受;而對水好像到了不聞不問任其生滅的地步;水心底其實是有想法的,你慢待她,她也會怠工,也就會給農人一些顏色,水該來不來遲遲疑疑的時候,最早感受到的不是農人而是莊稼們。 莊稼如春江水暖的鴨子,開始枯燥開始發黃,父親看到一冬無雪,身子骨也像起了痱子。雪是水,是會在天空飄飛的水;還有冰,是長了骨頭的水,很硬朗,這些不同形式的物質與水血緣最近。 一冬無雪。父親困惑地蹲在地頭,粗糙像老樹斑駁的手扒拉開泥土,看看干燥泥土里羸瘦的麥根,弄不明白水遁逃到哪去了?與土地廝守一輩子的人,對莊稼就如對子侄對親戚,麥子裸露的根如牛的排骨裸露,如掐掉了奶水的幼兒,面黃肌瘦。父親的手抖抖地,有點不忍,然后把土慢慢覆蓋上那些裸露的麥根,一臉沮喪。 但是莊稼也有奶水充沛的時辰,大雨滂沱的時候,那些莊稼好像在舒暢裸奔,給人的是熱烈;和風細雨時,那些莊稼是歡喜模樣,無論玉米還是高粱,如女人的腰身,一停一落,風一吹,那是莊稼的屁股和乳房在凸起,在誘惑。詩詞里有夜雨剪春韭,那是愜意的事。 這個冬天,水跑哪去了,水汽跑哪去了?這季節也如干柴,稍有火星就冒煙,我家老院里的那些農具,好像也失去了靈性,那些犁、耙、牛軛、石磙本來都閑置了多年,雖然父親時不時用手撫摸她們,油汗如文物的胞漿,又明又亮,但還是失卻溫潤,而那些小的鐵鍬、木锨、榔頭、生銹的鐮刀、纏著鐵絲的桑木叉,更是烏眉皂眼……雖然這些東西曾經都是父母生命進程里的一部分。 那些農具老了,到了暮年,開始喘息,雖然有父母將持著他們這些朋友,但畢竟鈣質流失骨頭架子散了,這里脫榫了,那里斷橙了,最終他們還是會被接納到土里去,與他們的老伙計依偎在一起。 這個冬天我到木鎮的那眼老井去挑水,多年不挑水了,我坐在井臺旁的扁擔上,扁擔架在水桶上,我有了吸煙的沖動,我知道井是背不走的,看一眼這黑洞洞井口下的水,心里有了一種說不出的苦澀。父母老了,再也挑不動水,雖然家家安上了水龍頭,父親說那龍頭里的水有怪味。 父親的手翻著翻著泥土就老了,總有一天他翻不動土地,他就化成土地里的一個逗點,或者是黑黑的休止符,仰在土里休息。 小時候,父親說木鎮的水土好,只一條路,屬于木鎮的井,那井水熬出的米粥就分外的黏稠,如攪拌了冰糖,而跨過路的井水,就澀咸,只能飲牛羊;只隔一條路,咸甜分明,這水給你的東西,你就說不清,附近村莊里的人也說不清道不明,大家只好說,水土的事是老天的事,屬于大道,人們管不了,大道是不可揣摩。 在我寫這文字的時候,正是臘八,但忘記了這日子,早晨也未能喝上臘八粥。那小時在木鎮多好,把紅小豆綠小豆豇豆小米紅棗下到鍋里,只是一把柴草,一眨眼的功夫,母親就說那些豆子在鍋里開花了,這在別處是不可思議的,別處熬粥,那些豆子們像是慪氣,總不給主人面子,也總是沒有開花的時候。 但木鎮真的在變,一個冬季沒有片雪,小雪的季節,沒有雪,大雪的時候也沒有雪,記得小時候,那時的節氣,一環一環扣的那么緊密,霜降了,那些瓦片上白白的如冰糖,有鳥雀去啄食瓦松上的霜。而喜鵲頭上的白也像是晚上被霜染的,那霜夜的冷,是刺骨,我記得,一天夜里,父親從生產隊的牛屋里回來,給我一把沙土炒的花生。朦朦朧朧里,感到天地的嚴肅,父親說:剛炒的,霜降了,今天的鍋涼,多費了柴火,節氣真偉大。 而到了大雪的季節呢,那夜里就感到了神秘的等待,雞也不敢大聲喘息,狗也噤聲。往往是早晨,其實白白的不是早晨,是雪透過窗欞過來了,雪把夜搗鼓的發白了,當然窗欞是遮蓋了谷草或者麥秸桿,雪是賊,借助風的幫助,無論多么的旮旯犄角她們都走到,父親說,有一年他在生產隊的牛屋夜間值班,晚上睡覺,到了半夜起來解溲,這時他說了聲:乖乖,自己嚇了一跳,床前的鞋里滿滿的盛了雪,回頭看一下那些反芻的牛,黑牛頭頂上像綻開了白桃花,那牛屋全是白的,無論麥垛、牛槽、無論路眼、無論井口。 而這個冬季,是沒有雪的干燥,父親只是坐在一只老式的木凳上抽煙,然后就踱步,無聊了就用手撫摸掛在墻上的鋤頭,那鋤頭的木柄好像干燥的也在起煙。我不知道這把鋤頭在父親手下,耘過多少地,但木柄里,很多的縫隙間,有一些土塊,有時手一觸碰,就嘩嘩地墜落。 有一天,我也學著父親的樣子,去摸摸那鋤的木柄,但木柄好像要粘住我,就突然叫起來。我說快看,父親整天摸的鋤的木柄上,像冒出了汗,那么水漉漉的。我去摸摸桌子,桌子的腿也是水漉漉的,看門框,那春節貼的對聯的紅還未褪色,但那春聯上也有了水漉漉的潮氣,在門后里卷縮的狗,毛也像站立了,精神許多,有了水一樣的好看。 父親說,雨水要到了。 真的么?父親這些年對很多的節氣是起了疑心的,小雪無雪大雪無雪,一切好像都擰起來,這雨水還能準時蒞臨么? 果然,這一次節氣沒有爽約,雨水時節,天空飄起了雨,對于一冬無雪的那些生靈,雨水使他們驚異,他們知道這世間還是有公正,一些東西該來的時候還是要來。只是我們不知道那些東西藏在哪里,但他們一定是在某處躲著。 果然,雨水的節氣里,飄了雨,仿佛一切的灰暗,一下子被點亮了,沉睡的樹枝醒來了,小草也醒了,經過一冬的等待,一切潛伏的那么深,大家好像在假寐等待;是啊,要知道,在鳥兒沉睡的時候,鳥窠是假寐的,在土地沉睡的時候,河流是假寐的;在我們沉默的時候,節氣也是假寐的啊。人們啊,有時要有足夠的耐心和忍耐。 我跑到檐下,遠遠看見父親把臉揚著看天,使人驚異的是,父親吐出舌頭,用舌頭接納雨水,如沉默很久的田野在張開嘴吸吮這些瓊漿玉液,是啊,木鎮沉默太久了,父親用舌頭接納雨水,然后舌頭縮回,使勁地吞咽,既像青蛙在撲捉蚊蟲,又好像喝酒時的表情,酒壺里的酒本來喝完了,到最后還要把那小酒壺舉起晃一晃,臉仰著,把一滴一滴的酒滴到嘴里。 我悄悄地退回到屋里,怕打攪父親接納雨水的專注,但心里卻對著這如期而至的雨水節氣,說了句:謝謝了,眼角也有了濕濡的感覺,那是雨水把我的淚腺與假寐的節氣打通?那也說不定。 >>>更多美文:優秀散文

一縷青絲,一聲嘆,不知不覺,時光流轉又一年,今夜依舊無眠,窗外燈火依舊通明,想與你邀明月共舉杯話從前。 紅塵有愛,為何又無情?我只是想,想在今夜擁你入懷,笑入紅塵,與你相偎在冬日的風里,傾聽落花的心語,品味陽光的味道,看流年似水而過,念歲月如歌流淌。 有些人,收進生命的底線,便像青絲一樣永遠地珍藏。有些情,融入內心的靈魂,便像詞曲一樣一生地留戀。不知我者謂我何求,知我者謂我心憂,將一切都一笑置之,經歷過后,伊會懂得。 伊說,一直想成為一個著青絲裙舞翩翩的女子,唯美的情,柔軟的心,想象自己便是佛前的那一朵青蓮,不染紅塵,不經世俗,懷著一顆潔凈的心來到這個人世間,憂傷與快樂同行,卻時常是蓮心淚傾城,悲傷逆流成河。 如果有一天,我為君,作為伊的你,會不會為我彈奏一曲青絲,今宵燈火闌珊,今宵又酒醒何處,楊柳岸,我依然,醉生夢死般,笑看世事似水變遷,伊人嘆,嘆不盡相思苦。 君不見, 妾起舞翩翩, 君不見, 妾鼓瑟綿綿, 君不見, 妾嫣然一笑醉人容顏。 如果有一天,君突然消失了,伊你會不會發瘋一樣地尋君,然后又因為找不到君而難過;如果有一天,君突然消失了,伊你會不會認真用心地看君寫的文字;如果有一天,伊你會不會每天彈奏青絲一曲等君一世,然后狠狠地想君。 君不見, 妾醉消紅減, 君不見, 妾泣涕漣漣, 君不見, 一縷青絲,一生嘆。 且聽,那古箏和著哀怨的琵琶,伊于斷橋上,夢斷紅塵地尋君,煙波江畔,漁船里,今宵燈火闌珊,君依然,醉生夢死般地笑看世事似水變遷。 佛曰:“諸行無常,一切皆苦。諸法無我,寂滅為樂”。在修煉人生的過程中,不是一意孤行讓自己與繁復的世事劃清界限,而是處身繚繞的煙火中,依舊可以清涼似雪,青絲染霜,鏡鸞沉彩。 君不見, 垂柳碧波三千里,窈窕青絲九萬條, 君不見,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 卻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不見高堂明鏡悲白發, 卻朝如青絲暮成雪。 踏遍蒼茫河山,看遍昌盛萬物,各安其因緣天性,誰也無法將誰取代。君走過的路,遇過的人,發生的事,如同滔滔江水,不可逆轉。 笑看紅塵處,君不見,一縷青絲,一聲嘆,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小樓昨夜又東風,不堪回首月明中,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又似一襲青絲煙雨中。 于是,今夜,君又可以依著伊的耳畔,輕輕告訴伊,不離不棄,相惜相伴。相守,守到末世經年,相愛,愛到來生再見。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怎樣才能 把詩歌錘煉的有彈性 剛硬如倔立于 萬丈石壁的花崗巖石 像一個從刀劍叢中 血腥河流中 尸體堆里 活著走出來的男人 胸中的一顆 堅硬如鋼鐵的心 溫柔如 從柔軟棉桃中抽出來的 一根柔細纖長的絲 像一個剛剛 從羊媽媽胎盤里 走出來的小山羊的一雙 天真無邪的眼睛 眼睛里看到的世界 只有溫柔和藹的媽媽 和散發著 香甜味的青青碧草 小羊羔的眼睛 溫柔的能讓石頭流淚 我要把每一句詩 錘煉出這樣的彈性 必有花崗巖的肌肉 鐵血男子的心 還有羔羊般 天真溫柔的眼睛 比光線 還細致敏感的觸角 用這種 極具彈性和張力的詩 去對接整個世界 這種對接將會把 詩人的世界 表達的淋漓盡致 >>>更多美文:自創詩


台北新生兒有機棉舒眠包巾評比
桃園嬰兒防踢抱被怎麼選 高雄新生兒防驚嚇懶人包巾實體門市 高雄嬰兒襁褓抱被使用方式台北新生兒防踢舒眠包巾品牌推薦 苗栗嬰兒外出抱毯懶人包巾推薦ptt 台北新生兒春夏懶人包巾推薦dcard高雄新生兒外出抱毯抱被使用方式 高雄寶寶魔鬼氈舒眠包巾實體門市 嘉義寶寶睡袋推薦

arrow
arrow

    e86gvn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